本科生教育

农业水利工程系召开2022-2023-2学期教学中期师生座谈会
点击次数:15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过程管理,根据石河子大学中期教学检查要求,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系于202355日组织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娄哲、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平书、教学办公室主任廖欢、学生办公室主任张丽君、学校督导唐艳娟教授、学院督导王庆教授、农业水利工程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农业水利工程系主任宋利兵主持。

娄哲首先对参会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他表示学生座谈会是学生对教师教学效果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教师教学质量、教学方法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学生代表要做好代表和传声筒,积极反映问题,并且认真把反馈意见传达给同学们。


随后,各年级学生代表针对本学期的学习感受以及遇到的困难进行发言。大部分同学提出培养方案的修改是否会对学分和毕业有影响;大一大二学生代表针对专业分流方向和课程、作业安排提出了相关问题;还有同学反映《测量学》等理论课和实习课间隔太长,学习效果不太理想;大三大四阶段课程较多,难度提升,内容扩充,同学们面临着课程学习、考试压力大及就业考研压力大。


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详细的记录,同时表示他们将积极联系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同学们学习中的问题,更好地保障同学们的学习,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够全面发展。

师生座谈会结束后,农水系教师召开教师座谈会,围绕学生提出的问题,集中汇总,讨论,提出改进建议,力求提高整体教学质量。

此次座谈会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了解,加深了师生感情,对促进农业水利工程系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