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党委学生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10

5月10日,我院2023年党委学生工作会议在北区大会堂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丁成,校团委副书记林秀,学院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9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娄哲主持会议。

娄哲以《学思想、抓落实、促改进、提成效,持续推动我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对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团委书记张丽君作2023年度工作要点解读。

会议通过了《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年工作方案》《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试行)》《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建设实施方案》。会议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柏杨等5名获聘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青年辅导员院外导师”的思政教师、刘健等9名2022级新生班主任和孙科等11名班主任助理颁发了聘书,为37个先进集体和11个类别的373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党委书记汤骅,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振华共同为从事学生工作长达31年的专职辅导员谢嵘老师颁发“学生工作突出贡献奖”荣誉奖章和纪念品。

王振华宣读《关于聘任“青年辅导员院外导师”、2022级班主任、学生助理的决定》;杨广宣读《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汤骅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3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校、院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工作整体平稳有序。二是要狠抓学风建设,通过立典型、树榜样引领学风建设;要以学科竞赛和“三项计划”持续推进学风建设;要加强管理,强化末位淘汰,整肃学风建设环境。三是要加强学工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好队伍保障。

本次党委学生工作会议导向明确、重点突出,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2023年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会议认真分析研判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为做好2023年全面提升学风建设质量年学生工作起到推动作用。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表示,大家定将齐心聚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学生工作的要求与任务,全力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人成才,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响应党的号召,做伟大梦想的追梦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张丽君 周鑫 摄影:赖明宇)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