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我院袁康教授团队参加第六届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研讨会并做大会报告
点击次数:10

2023年5月12日至14日,第六届全国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研讨会在合肥成功召开,我院袁康教授、郭军林副教授和博士生张华东出席本次会议。大会共设立报告114场(大会报告24场),400余人参会。大会涵盖村镇建筑防灾减灾理论与技术、生态化绿色农房建造、村镇抗震韧性等主题。

袁康教授应邀做题为“生土结构抗震性能提升技术研究”的大会报告,报告系统汇报了袁康教授团队承担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专题“绿色农房新型木构架—生土墙结构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题“村镇生土结构建筑地震灾变机理与抗倒塌设计理论研究”所取得的生土结构材料基本力学性能、抗震性能分析方法、抗倒塌性能提升技术等创新研究成果,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全国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研讨会是由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主办的村镇防灾领域权威学术会议,自2013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历届大会为产学研协同提升村镇建筑综合防灾能力,推动绿色农房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

(通讯员:郭军林)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