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邓铭江院士受邀“尚水·筑梦”学术专题报告会并向我校赠送学术专著
点击次数:10

12月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应邀参加石河子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和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尚水·筑梦”学术论坛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徐善东,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学院党委书记汤骅,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振华以及其他院领导出席,报告会由李兆敏副校长主持。

李兆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邓铭江院士一直以来对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团队等方面给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活动现场,邓铭江院士向学校赠送了学术专著《中国西北“水三线”空间格局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究》,校党委书记徐善东代表学校接受赠书。

邓铭江院士报告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着眼服务保障国家安全和重大战略,从“水三线”空间格局与分异特征、区域协调发展与生态经济新模式和西北水网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水三线”空间格局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邓铭江院士的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从“水三线”空间格局理论的提出,到“中华水网”的宏大构思,饱含激情,殷殷期盼,为新疆水资源研究提供了思路和参考。广大师生被邓铭江院士追求真理、潜心研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科学家精神所感染,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李兆敏副校长总结讲话表示,邓铭江院士从西北水三线的内涵以及功能定位,区域协调发展与生态经济新模式和西北水网建设三个大的方面给我校师生送上了一场内容丰富,十分精彩的学术大餐,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报告。邓院士学术报告站位高、概念新、格局大,站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国家区域发展宏观视野上,给我们展示了对国家水利经济发展的思考。邓院士报告系统性强、逻辑强,对师生学术思维训练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感谢我校博士生导师邓铭江院士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土木水利专业博士点申报和建设过程中给予悉心指导和支持。

此次专题报告会由石河子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和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学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及研究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通讯员:牟洪臣)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