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纵波涛汹涌 也乘风破浪
点击次数:483

夜晚降临,黑夜来得那么悄然无息,使我们不知所措,我们再往前走,忽然传来一阵朗朗书声,哦,这是准备考研的勤奋者,紧接着,一位看上去高冷帅气的高个子向小编们走来,没错,他就是刘天宇,一位来自河北的大四学生,曾任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纪检部部长,后由于工作优秀、表现突出,成功竞选上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小编们在博学楼特地采访了刚换届的团委副书记刘天宇。

 你我都一样,年轻又彷徨。2012年夏季,熬过高考的刘天宇来到了环境优雅的石河子大学,说起大一,刘天宇为那时懵懂的自己微微扬起了嘴角,刚成为大学生的他,和大多数人一样,很迷茫,就是单纯的希望自己能多学习、多经历,在大学过一个简单的生活,足矣。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四了,与大一相比,刘天宇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抓住机遇,获得了一次参加国家电网面试的资格,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面试前,他查阅了很多关于面试公司的资料以及面试时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一点都没错。本来不喜欢打扮的刘天宇,也开始为面试而考虑如何做好自己的仪容仪表,终于,面试开始了,刘天宇不慌不急、胸有成竹的完成了面试。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采访时,刘天宇嘴里一直不忘说很感谢经常帮助自己的团委老师,感谢学生会的知心朋友以及感谢生病时对自己无微不至的舍友们。听到这些话,小编的心里也是感觉暖暖的,懂得感恩的人,总是会那么打动人心。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我们眼里成功的刘天宇,他的路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平坦,刚进团委的他,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似乎什么都不懂,每次去完成一项工作,总是会出很多问题,接下来就是不可避免的接受批评。然而,就是在这种不断出问题并且不断受批评的经历下,刘天宇也在慢慢的积累、渐渐的成长,学会了如何去为自己的错误道歉,如何把下一次的工作想周到、做细致。他曾以为,一件工作可以先去试验一下,后来才明白,团委的工作没有试验,拿到手上就要一次认真的把它做好!累不累?肯定累啊,“当自己在最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也要坚持下去!”刘天宇就是凭借这一句话来克服所有的心理障碍。这种乘风破浪的豪气真的是令小编震撼啊。

 学生干部还是学生。刘天宇在上任纪检部部长的时候一直坚持为学生服务的信念,对待自己部门的师弟师妹们,从来都是和蔼可亲,绝不摆出学生干部的架子。在为同学们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有人情味,要懂得走心,要学会去温暖学生们,要将心比心。是啊,说的小编也是感动不已,原来看上去高冷的刘天宇,其实是那么的为他人着想。的确如此,竟然学生会办事就是为了学生,那为何不能把事情办得更温馨一点呢?

 已经将近半夜了,偶尔会从窗外刮来一阵冷风,寒气逼人,此时,小编的采访也接近尾声。刘天宇只希望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要多跟外界交流,应该与时俱进而不是固步自封,只有多学习,才会反思自己的不足,而正因为有了反思,学生会才会不断的进步、不断的完善自己的规章制度,才能在学校甚至在全国各个高校里立足!并且希望每个部门的领导者们能加强自己的内部建设,注重落实好每一份工作,作为领导者,要为自己部门的干事负责任!同时刘天宇也希望干事们能够在大一的时候多尝试,只有在尝试中多栽跟头,自己才能真正的领悟到一些东西,并且要多去接触一些优秀的人,要经常与他们交流并从中获取成长的经验,同时也希望干事们要注重自己的学习特别是自己的身体,身体是本钱!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夜深了,该散了。在此祝愿刘天宇在未来的路上越好,实现他的梦想!

  

31届团委副书记刘天宇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