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公告

关于参加2016年兵团青少年网上法律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238

各学院:

   为全面落实兵团第八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和大学“七五”普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结合兵团司法局、教育局、团委和普法办要求,大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于近期开展2016年青少年网上法律知识答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题对象

学校全体本、专科在校学生。

二、答题时间

2016年12月7日至12月15日。

三、答题方式

(一)本次活动采取网上答题形式,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组织本院学生参加。

参考人员可通过互联网登陆“兵团普法网”(http://www.btpf.gov.cn/),进入“法律知识试题”栏目,点击其中的“2016兵团青少年网上法律知识答题”即可参与,我校学生使用B卷答题。试题均为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5分,满分100分。考试为限时答题,进入答题页面后须在30分钟内完成,逾时未完成系统将自动提交,由电脑自动判分。

(二)本次答题内容涉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政策、法律法规。

四、相关要求

本次活动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七五”普法开局年的重要活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署,根据各单位实际,调整好参考学生的考试时间、地点,达到“以考督学、以考促学”的目的,努力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率。要以此次答题活动为契机,认真抓好我校青年学生的学法用法工作,为学校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次答题活动将作为今年综治和普法工作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单位做好有关文件资料的保存工作。

活动情况小结于2016年12月16日报大学保卫部法制宣传科(大学中区派出所二楼)。

  

  

石河子大学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

2016年11月30日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