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书香伴人生”2014年读书报告会举行
点击次数:105

1216日,“书香伴人生”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14年读书报告会,在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梁修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辉、学办、团委老师及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8位同学依次向师生们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孙瑶向大家分享了《德鲁克的管理课:百年经典十五讲》心得,懂得了将管理者的策略运用到学生工作中;  许旺讲述了读《心灵三修》的感受,知道了当自己迷失方向,变得不知所措的时候,不妨打开这本净化心灵的书,重新找到生活的方向;黄婉慧通过阅读《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告诉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理性的处理问题,要懂得该何时“生气”;柯浩俊动情地讲述《活着》,懂得了如何承担生命赋予的责任,号召大家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张小倩《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告诉大家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梦想是用来实现的,它一定会实现的,请用时间换天分;薛伟分享了《日日夜夜》读后感,告诫大家人生中不乏失去,当然失去并不可怕,可悲的是不懂得珍惜的失去;刘娇讲述了《呼啸山庄》爱情与复仇的故事,告诉大家超人间的爱会让我们变得更美好;刘旭分享了《唐史并不如烟》读后感,认为心灵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号召大家要做有思想内涵的人,执行力强的人。

大学团委副书记梁修韦老师最后作总结点评,并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要多读经典名著,长篇小说;二是希望同学们在读书的同时善于总结,将书中内容和现实生活相结合,将书中的道理用于学习和生活;三是希望同学们将所读文学书籍潜移默化在专业学习中,努力学习,将文化艺术融入专业设计,设计美好作品,设计好自己的美丽人生。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