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石河子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通知
点击次数:3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及《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7〕4号)精神,石河子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将于6月10-11日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项目

经大赛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网评和会议评审,从各学院推荐的180个项目中,选出79个项目入围校赛现场比赛(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大赛时间

2017年6月10日—11日

三、赛程安排

(一)校级初赛

1.初赛抽签与参赛材料提交

校级初赛79个项目分为A、B、C、D四组进行小组赛,A、B、C组每组20个项目,D组19个项目;每组选出8个项目共计32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小组赛分组和答辩顺序以抽签方式确定。

6月9日下午5点钟,各参赛团队派一名代表到会2-101室进行小组赛抽签,抽签后各参赛团队代表按照分组到比赛教室提交参赛材料。

2.初赛安排

比赛时间:6月10日上午10点钟正式开始,各小组抽签顺序1-12号进行比赛;下午4点正式开始,各小组抽签顺序13-20号进行比赛;要求各参赛团队提前半小时到场,规定比赛时间不到场按弃权处理。

比赛地点:A组会二101教室; B组会二102教室;

C组会二201教室; D组会二202教室。

比赛要求:创意组和就业型创业组每个团队项目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评委提问互动环节时间不超过7分钟,总时间不超过15分钟;初创组每个团队路演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评委提问互动环节不超过10分钟,总时间不超过20分钟。路演答辩时间将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各环节结束前1分钟均有提示。

注意事项:6月10日下午6点30分,在会二102教室公布小组赛结果和晋级校级决赛名单,同时进行校级决赛抽签,请各参赛团队务必派一名代表参加。

(二)校级决赛

比赛时间:611日上午10点钟正式开始,各小组抽签顺序1-20号进行比赛;下午4点正式开始,各小组抽签顺序21-32号进行比赛;要求各参赛团队提前半小时到场,规定比赛时间不到场按弃权处理。

比赛地点:会二102教室

比赛要求:每个项目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四、参赛材料提交

提交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内容与要求如下:

(一)纸质材料

纸质材料为项目书,骑马装订,一式五份,具体可参考“石河子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内容及格式要求”(附件2)。

(二)电子材料

电子材料为汇报PPT文档(Office  2003版本)和其他汇报材料(一分钟VCR等),所有文档放到一个文件夹中。

特别注意:①所有参赛材料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学院、指导教师等相关信息,经学校确认属于违规的,取消比赛资格;②材料提交后不能进行修改和替换。

五、奖项设置

石河子大学校赛设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4项;同时根据兵团大赛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晋级兵团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六、大赛评审指标

大赛评审指标见附件3,详细信息请查询教育部大赛官网—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http://cy.ncss.org.cn/)。

附件1:石河子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晋级校级初赛项目名单.pdf

附件2:石河子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内容及格式要求.pdf

附件3: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审规则.pdf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2017年6月1日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