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落幕 我院学子喜获佳绩
点击次数:357

  7月20日-22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作品展示交流、答辩环节,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参赛作品“滴灌用卧式自吸网式过滤器”获一等奖,“管道消能用改进型深筒式消力井装置”获二等奖。


  本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主题为“水+”,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水+生活”、“水+生态”、“水+能源”、“水+节约”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本届大赛共有80余所学校, 200余支队伍参加。


    据悉,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意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通过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通讯员王大伟)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