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师市范围内正式启用社会保障卡有关问题的通告
点击次数:404

垦区社会保险参保人员:

201512月第一批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在师市发放以来,师市共完成社保卡制卡44.98万张,为推进社会保障卡的综合应用,加快推进医保异地就医结算,更好的快速便捷服务广大参保人,根据兵团人社局的要求,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适用人群

师市范围内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疗保险以及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人。不包括建国前离退休人员。

二、启用时间

2017101日。自10月开始个人医疗账户将统一发放至社保卡中。持卡人可到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药店进行刷卡就医、购药。

三、注意事项

(一)本地人员

1.已领卡并激活的:请注意您的社保卡当月进帐情况。

2.已领卡尚未激活的: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卡面标识的银行(卡面左上角)激活社保卡。激活时一并激活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和社保账户,两个账户之间互相独立,账户密码需分别设定。其中银行账户密码在银行激活时设置,如需修改请到银行办理。社保账户的初始密码为123456,如需修改请到社保分局或定点医疗机构修改。

3已信息采集未领取的: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兵团12333”或兵团人社局网站(http://rsj.xjbt.gov.cn/)网上办事平台查询制卡进度、领卡银行地址等相关信息。

4未采集信息的:请尽快到所属社保分局办理社保卡申领手续,需提供以下材料: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未成年人提供户口簿户主页、本人页和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电子版近期彩色免冠白底相片(相片尺寸:像素358*441,大小10-60k16周岁以下不需提供相片)。

5社保卡丢失、损坏、更换身份信息: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前往所属社保分局办理挂失、补换手续,然后携带身份证原件等相关资料,前往对应社保卡合作银行进行即时补换社保卡。

(二)异地居住人员

异地人员的社保卡已于7月底寄送,如未收到请联系所属社保分局查询。

(三)原医保卡账户余额

1.社保卡正式启用后,医疗个人账户将发放到社保卡中。原医保卡(绿色农行卡)将停止划账,卡中余额仍可正常使用,使用完后自动作废,医保卡银行不再回收。原医保卡与社保卡并存使用时间为年,到期后原医保卡将不再使用。

2.社保卡正式启用后,异地人员医疗个人账户按月拨付到社保卡金融账户中。

四、服务咨询

为确保社保卡顺利启用,师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各分局负责启用后相关问题的后续服务。同时请参保人员关注社保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八师石河子市社保”,将不定期的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

社会保障卡主要应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信息查询、缴纳社会保险费、领取社会保险待遇、医疗费用即时结算等主要功能。社会保障卡启用后将逐步实现社会保险养老金、医疗费的代扣代缴,在职人员工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医疗费、失业金、工伤生育津贴等各项社保待遇领取功能,最终实现社会保障卡在就业、社保、医疗、人事、劳动关系等业务功能的综合运用。

  

  

  

  

                                                                         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828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