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
点击次数:208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学校开展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专项建设,并将《创新创业基础》作为必修课纳入到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为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将《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有关选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课安排

1. 《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共计24学时,1.5学分。在创新创业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的基础上,强化“项目挖掘、团队培养、实操实练”,将课程教学与后续的项目指导帮扶、创业计划培训、创业实训、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P)、国创项目以及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对接起来,形成一体化的课程教学体系。

2. 依据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在2、3、4、5、6、7学期持续开设,每学期分为上半学期(1-6周)和下半学期(11-16周)两个开课阶段,每个开课阶段修读学生人数上限为1500人,每个开课阶段同时开25个教学班,每个教学班规模60人。

3. 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业情况选择修读学期,在一个开课阶段完成课程安排的理论教学和实践环节的学习任务,经考查合格后记录成绩和相应学分。课程过程中形成的项目和团队,依据后续参与学校的训练计划、培植孵化项目和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的情况,列入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记录。

4. 自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始,执行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年级的公共必修课程《创业意识教育(GYB)》由《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替代。

5.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首次开设,作为试点阶段,选报对象主要为2015级学生以及未取得《创业意识教育(GYB)》课程学分的2018届毕业生,请各学院做好学生的宣传、动员工作,提醒学生选报,无该课程成绩和学分的学生将不能毕业。

二、选课时间及流程

(一)选课时间:2018年1月13日10:00至2018年1月14日24:00

(二)选课流程

1. 登陆“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网址为

HTTP://jwc.shzu.edu.cn/2015/0504/c2193a74753/page.htm

HTTP://202.201.162.135/jwweb/或HTTP://202.201.162.136/jwweb/,输入学号、密码和验证码登录系统。

2. 点击“网上选课”->点击“正选”->检索后点击《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后面的“选择”,选定任课教师和上课班级名称后,点击“确定”,然后勾选课程名称前的选定复选框,提交后即完成选课。

3. 为确保选课数据的安全性,请点击“选课结果”确认选课后退出系统。

三、其他

1. 2018年2月24日正式开始上课,请相关教师、学生按照课表中的上课时间和地点上课。

2. 为方便学生选课,学校开放了校园网端口,学生可在校园网畅通的环境下进行选课,包括博学楼数字化教室(C202、C204)、基础实验大楼公共机房、各学院专业机房、学生宿舍等有校园网络环境的场所均可。

3. 已修读《创业意识教育(GYB)》课程并取得学分的学生,可以选择不再修读《创新创业基础》课程。

选课咨询电话:学生所在学院教科办

教务处选课咨询电话:2057781   联系人:于淘

课程相关信息咨询电话:2058089  联系人:李黎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2018年1月3日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