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力学系开展“不忘兵团大学人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251

为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要求,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及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415日下午,工程力学系支部的同志及小亲戚赴石河子军垦第一连开展不忘兵团大学人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黄志国首先强调了自3月以来,我校开展第九个廉政文化建设月的意义及指导思想,对廉政知识的学习,廉政文化传播、校园廉政氛围的营造提出了一些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辉要求大家在参观中要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今后要对照《廉政准则》等相关内容再学习再巩固;并以此为契机,将廉政文化在校园中大力传播,进一步增强履行维稳戍边使命的责任感。

支部党员和小亲戚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在当年垦荒连队驻地原址上建造的军垦第一犁型彩门、军垦地窝子、军垦打麦场、打靶场、干打垒伙房、蓄水涝坝等军垦遗迹,看到了军垦战士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艰苦奋斗的图片,看到那一件件军垦文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兵团人开垦边疆、建设边疆、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

先辈们的艰辛我们不曾经历,但正是他们的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兵团发展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军垦第一连”是新疆广大兵团战士屯垦戍边的缩影,他们扎根于新疆,在改造自然世界中无私奉献、艰苦创业、不断进取,把亘古戈壁荒漠改造成绿洲,谱写出了一首首雄浑磅礴的军垦之歌

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牢记使命,在工作、生活中要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军垦精神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新疆工作总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