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柏杨老师获得第七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点击次数:474

6月23日至24日,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由各省省赛选拔出的78名辅导员参加比赛,辅导员柏杨老师以总分第九的成绩获得大赛一等奖,取得兵团选手在该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柏杨老师获得第七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事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南大学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此次比赛更加注重考察辅导员的育人能力及育人实效,在赛程和内容上做了较大改革。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包括笔试和案例分析,第二阶段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同时增设选手自评报告评阅及对所带学生的电话随访。

2018年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采取省(区、市)、全国二级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负责组织开展。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