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水利系开展2017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面试选拔工作
点击次数:257


     2018629下午6,水利系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17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面试选拔工作。水利系陈伏龙、乔长录、姜海波、李刚、王海娟老师作为面试教师参加此次选拔工作,选拔工作由陈伏龙老师主持。

  2017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学生积极响应,申报并参加此次卓越工程师班面试选拔的学生共有36人。选拔过程中学生逐个进入教室面试,从家庭、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并详细谈了对卓越工程师班与普通班的区别、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制度的认知,以及学生大学四年的长期规划。面试教师主要从学生的学习成绩、面试应答表现、学生希望进入卓越班工程师班的意愿是否坚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强调此次卓越班选拔对各位学生的学习生涯的重要性,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慎重面对此次面试。

面试过程中,各位老师对学生在今后卓越班实训的过程中存在的顾虑进行充分的了解,比如针对考研与实习之间的冲突关系的解决、是否服从学院安排进入工地实习等具体问题进行充分了解。通过此次面试,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学生想法,为今后卓越工程师班选拔、以及后续实习等做好准备工作;另一方面是切实将卓越工程师班培养计划中关于“卓越班”的优中选优的原则和针对卓越班学生的定制化培养理念贯彻到位。

卓越工程师计划要求学生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的理解,同学们对卓越工程师计划理解更加深刻,对学生今后发展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杨丰春

2018.6.29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