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迎评进行时】土木工程系再次举行评估期间课程试讲工作
点击次数:106

在迎接石河子大学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的冲刺阶段,为了确保评估期间课堂教学工作保质保量进行,同时也为了迅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2018年10月24日,水利建筑学院土木系再次进行评估周课程试讲。参加此次试讲的主要以年轻教师为主,土木系共计六位老师在博学楼C114和C113教室进行了试讲,土木系全体教师参与听课。为了更好的达到本次试讲的目的,特邀请水建学院党委书记汤骅教授、水建学院副院长宗全利教授和学院督导组王庆老师参与试讲听课。在此期间,教办主任赵丽老师巡查督导。

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安排,本次试讲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参加试讲的教师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多媒体结合板书,教学效果得到了基本的保证。同时在试讲过程中,依然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PPT制作质量不高,没有很好地体现出图文并茂的特点、板书设计欠佳等,且有个别老师对上节课的内容回顾复习时间较长,讲课语调平缓,缺乏激情等。

每位老师试讲结束后,由领导和其他老师进行点评,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以期改进,很好的体现了此次试讲工作的最终目的。

最后,汤书记对此次试讲进行了点评,汤书记表示,有问题不怕,怕的是没有及时发现问题,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备课,加强课堂设计,确保在以后的工作中上好每一堂课,力争做一个好老师。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