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迎评进行时】工程力学系开展年轻教师第二轮试讲工作
点击次数:151

  按照大学教务处及学院的审核评估教学工作安排要求,为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设计意识,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工程力学系教研室于10月27日积极开展教学试讲工作,并提出课堂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应改进建议,现将具体教学试讲安排工作总结如下:

一、教学试讲安排工作

2018年1027日下午,工程力学系在水建学院研究生教室组织年轻教师进行了授课教师第二次试讲工作。具体情况安排如下:

序号

讲授章节

讲授内容

任课教师

1

第三章-3

空间力

田霜

2

第八章-2

求平面图形内各点速度的瞬心法

王玮

4

第四章-2

梁的剪力和弯矩.剪力图与弯矩图

吴晓

本次试讲以完全板书的形式进行,试件结束经其他教师对课程教学设计进行当场分析检查。

二、教学设计相关建议

针对本次课程教学试讲工作的自我检查工程力学系年轻教师仍存在一些教学问题,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经集体讨论提出其对应的问题,并提出其相应的改进建议。相关情况如下:

1、板书问题

字体符号图线等规范性:在保证课程时间的充分性时,一笔一画的进行字画图,尤其是三维作图方面。

板书设计合理:回顾类知识与课外类补充类知识点放在一个版块板书大小标题尽量层次清晰;公式或图表尽量旁边补充文字类信息;

2课程设计问题

课程回顾设计回顾知识点简单扼要,但公式类知识点回顾给出时,补充性语言说明要完整回顾时间严格把握。

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时间合理安排的情况下,放慢课程教学语速,重点有抑扬顿挫的把握整体教学的问题引入-问题解决的完整闭环节设计;细节性知识点的串讲注重前后知识点的连续性完整性。



工程力学系

  

2018年1027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