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建学院师生深入第二师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点击次数:247

7月24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李小龙带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二师二十五团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践团队先后走访了水利局、水管站和团场职工,调研了农业水价、年均农业用水量、作物种植结构、土壤盐碱化状况、农艺措施等,并就农业用水“三条红线”及农业用水总量控制,定额管理、终端计量供水、农业水价政策、精准补贴机制和节水奖励机制相关政策进行了广泛宣讲。

实践队员在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了解兵团农业种植灌溉模式及用水状况,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探索农业管理节水新途径,减轻兵团职工用水负担,有效增加职工农业收入,为南疆偏远团场精准扶贫出谋划策;实践队员将课堂所学带入田间地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据悉,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服务兵团发展的一部分,学院党委仅仅围绕校党委关于兵团发展相关要求,对接当地需求和兵团发展需要,主动作为,积极担当。

(通讯员:李小龙、王久龙)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