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与兵团灌溉中心试验站共同承办“兵团2019年节水灌溉试验研究与灌溉用水效率测算分析技术培训班”
点击次数:304

8月21-23日,由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与兵团灌溉中心试验站共同承办,为期3天的兵团2019年节水灌溉试验研究及灌溉用水效率测算分析技术培训班在乌鲁木齐顺利开班。兵团水利局耿民贤副巡视员、兵团灌溉试验研究及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技术总负责人王振华教授等我校13名师生,还有来自各师市水利局的技术骨干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第一阶段,学员们前往兵团灌溉中心试验站,李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介绍了试验基地配置及运行情况;王振华教授以其主持的第十二师葡萄、加工番茄Kc值及灌溉制度研究为例,现场讲解了项目实施情况、技术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相关研究生现场操作仪器设备获取数据。


                                       耿民贤副巡视员发表讲话


第二阶段,耿民贤副巡视员强调了灌溉试验研究和灌溉用水效率测算工作,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的重要内容。各项目技术骨干对所承担项目2019年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工作中的问题与技术难点进行了交流。


第三阶段,王振华教授对Kc及灌溉制度研究和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工作技术路线、技术重点、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李宁教高结合以往工作的问题,对2019年灌溉试验及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工作做出总体安排。


培训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  李文昊)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