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的通知
点击次数:1328

各学院:

为了鼓励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中国数学会及普及委员会决定举办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新疆数学学会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即2016级、2018级、2018级)。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按照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的比例要求从新疆赛区的参赛者中按成绩选拔出优秀者组织参加全国决赛。

二、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包含高等数学A1A2全部内容)。

2.数学专业组: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比例为50%35%15%左右)

三、竞赛报名

本次竞赛报名采用邮箱报名方式,参赛同学请在石大数模群下载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发送到数学建模创新创业工作室邮箱:1794369315@qq.com2268169736@qq.com1753729228@qq.com ,工作人员收到邮箱之后会回复邮件进行确认,请留意邮箱,注意请勿重复发送报名信息,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19920日。

四、竞赛时间和规则

(一)竞赛时间

初赛定于20191026日(星期六)上午9: 00-11: 30在各赛区举行,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决赛定于2020328日(星期六)上午在武汉大学举行,时间为8: 30-11:30

(二)竞赛流程

1、竞赛试题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组织专家命题,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对违反考场纪律和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者,一经发现,将取消评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2、各考点在初赛考试结束后,当堂密封试卷,及时送交到赛区指定的试卷评阅点集中阅卷处。

委会组织评阅试卷。

(三)竞赛收费标准

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文件》,每名参赛学生向赛区组委会缴纳报名费60元,其中10元交给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50元用于新疆赛区竞赛工作的组织、命题、评奖、颁奖、召开竞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其他与竞赛有关的工作的费用。

五、竞赛评奖

(一)新疆赛区将按照本科数学类专业、本科非数学类专业,专科组分别评奖。初赛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5% (其中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20%30% 50%),颁发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第十届初赛获奖总名额为25% ,我校获奖比例为50%)。根据决赛名额分配方案,按参赛学生的初赛成绩从高到低选拔出优秀者参加全国决赛。

(二)竞赛结果实行公示,公示期十天。公示期内,任何个人和单位可以提出异议,由新疆大学数学竞赛组委会负责受理。

(三)凡是参加竞赛并获奖的同学可以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并给与报销报名费。

六、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考附件《新疆数学会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如需咨询相关问题,请联系:马志辉(18099937000)、崔淑莉(18109936855)。

新疆赛区2019年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pdf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石河子大学理学院

  

数学应用创新创创业工作室

  

201995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