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点击次数:376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20191116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在博C129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副院长袁康主持本次大赛,学院邀请大学督导组李炳奇、梁斌、罗昕,教务处副处长刘振江,院督导组组长王庆等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学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竞赛。

学院各系和实验中心分别推荐了周阳、李淼、梁路、赵红艳、额热艾汗、李伟权和李鹏飞等7位老师参加本次竞赛,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组成。比赛中,7位教师分别用20分钟时间进行自己专业课程教学,现场在座教师做了听课记录,5位评委对7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表现及教学反思进行综合评价,其中教学设计占20%,课堂教学占75%,教学反思占5%。最终,梁路和赵红艳老师获得一等奖,额热艾汗和李淼老师获得二等奖,周阳、李伟权和李鹏飞老师获得三等奖,梁路和赵红艳老师代表学院参加石河子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比赛结束后,李炳奇老师代表评委向各位参赛老师反馈意见和建议,对每位教师的优缺点均作出一一点评,也向所有青年教师授课传授了自己多年的教学体会:“授课要做到重点要突出、难点要突破、教学设计要围绕学生为中心来开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汤骅对本次教学大赛做总结讲话,代表学院感谢督导组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感谢教办的精心组织、感谢参赛教师的辛勤准备,对青年教师提出期望,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竞赛,注重经验总结积累,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本次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展示风采的平台,锻炼了青年教师的授课技能,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教科办

20191119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