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北斗导航融合精准农业赋能新疆创新研讨会成功在我校召开
点击次数:295

2019年11月15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新疆兵团北斗导航精准农业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承办了“北斗导航精准农业赋能新疆创新”研讨会。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农业局、部分团场、企业等十多个单位的专家、代表共计56人参加了会议。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李兆敏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表示,此次“北斗导航融合精准农业赋能新疆创新研讨会”一定能够助力农业现代化水平取得新成绩,更好的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工作总目标服务。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专家报告与交流,与会各方将更加了解、合作将更加深入,进一步推动石河子大学精准农业、现代农业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

李兆敏副校长致辞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代表会议主办方发言。他指出,此次研讨会主题是北斗导航融合精准农业,紧跟前沿热点,结合项目与生产实际,对推动北斗导航落地应用与精准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中国科协创新助力工程示范项目和本次研讨会,充分发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的专家智库资源,加强政、产、学、研、用各领域各部门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新疆北斗导航广泛应用和精准农业大发展,促进新疆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兵团北斗导航精准农业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委员、机械装备所所长汤智辉研究员代表联盟发言。他指出,“北斗导航精准农业赋能新疆创新试验区建设”项目是联盟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共同启动的创新助力工程项目,也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所属的全国学会专家走进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在重点产业领域助力新疆发展的重大举措。为了更好地推动项目实施,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组织专家代表结合新疆特色和优势召开了此次研讨会,必将对新疆北斗导航精准农业的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项目组专家们围绕北斗导航融合精准农业发展的现状、成效、问题、政策建议等展开交流研讨。交流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研究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一些应用情况。研讨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专家们交流思想观点,分享研究成果,为项目调研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也为促进新疆内外专家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可能。

会议合影

(通讯员 刘洪光)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