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建学院甘丹副院长一行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并就科研合作进行交流
点击次数:405

为落实兵团发展战略实施,促进扶贫攻坚任务的顺利完成,2019年11月26日至28日,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甘丹、实验中心主任刘洪光教授一行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调研和交流座谈,并就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合作申报兵团科研项目开展交流。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梁杰钊副师长、张贤军副师长、第三师农业局、科技局、水利局、住建局及农业科学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认为师市完成“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加快发展,推动形成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目标,科技发展是重要支撑。目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第一产业受环境、气候、资源等条件限制,经济发展受到限制。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是兵团发展的重点区域,地理位置重要,水资源匮乏,基础条件较差。对于农业来说,水资源紧缺和土壤重度盐渍化是制约“一产上水平”的最大阻碍,双方围绕水资源高效利用、土壤盐渍化治理、农业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及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一致同意合作申请兵团相关项目,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推动扶贫攻坚的科研攻关工作的开展,希望通过农业科研项目合作促进第三师经济社会发展。

双方还针对水资源与水污染防治、城市防空规划、农业科技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通讯员:刘洪光)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