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的通知
点击次数:510

各学生班级: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从1999年举办至今,此项竞赛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竞赛成绩是大学生英语能力的有力证明,是大学生就业、升学、留学的重要佐证,也得到了国内外教育机构的广泛认可。我校拟组织学生参赛,具体由外国语学院负责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二、竞赛时间和方法:

1、初赛时间及形式:初赛定于 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在校内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2、决赛时间及形式:决赛笔试(含听力)定于 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参加决赛的学生从参加初赛的学生中选拔,按初赛成绩确定。

三、初、决赛成绩公布和查询:

初赛和决赛成绩将在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网页上予以公布。

网址:http://wyxy.shzu.edu.cn/1587/main.htm

表彰文件将在教务处主页予以公布。

四、竞赛题型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初赛和决赛成绩满分(含听力、笔试)均为150分。决赛备有口试题,加设口试地区的分数设置为满分200分(口试50分)。口试方案和题目均为全国统一命制,由各省级竞赛组委会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统一参加口试,并决定口试地点、时间、形式等具体事宜。竞赛试题内容加大对学生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力度,并完善听力、书面测试和口语部分,加大语篇层次上对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赛题。样题可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网上查询。

五、奖励办法:

1. 奖励等级: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自治区奖励等级分为自治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均通过初赛产生。

2.获奖证书:获奖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获特等奖、一等奖学生的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五、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8日--2021年3月21日止(网上报名)。

2.报名费:每人35.00元。

3. 报名方式:

(1)考生扫描下面的支付宝二维码:输入个人学号和班级和类别(2021年全国大学生竞赛A级、B级、C级、D级)-->点击支付-->完成报名和缴费。

(2)未能及时在网上报名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外国语学院教科办(会1西222)报名,由各班学习委员将报名汇总表电子版交外国语学院教科办。

4. 领取准考证:2021年4月13—17日到各学院教科办领取。

  

欢迎报考考生加群交流咨询:684593896(1群);856174742(2群);950297698(3群);695245800(4群)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