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工程力学系 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期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总结
点击次数:303

          2021310日下午1630,水建学院工程力学系全体教师在办公室对第一周线上教学活动进行经验分享,汤骅书记参会。活动主要从教学平台的应用尤其雨课堂系统、学情分析、教学模式分析等方面进行展开,具体情况如下:

1、教学平台应用

目前力学系应用主流平台为腾讯课堂、钉钉,主要便捷操作为语音点名(自动连线语音点名及语音答复)、客观题目计时回答与人员比例分析等。就雨课堂系统的应用而言,前期准备上传文件速度缓慢、应用熟悉度较低、PPT播放稳定性不足。建议,及时选择备用方案,如相对较稳定的腾讯课堂。

2、学情分析

目前教师对学生线上上课状态把握不全面,普遍情况处于不稳定且不持续状态,主要反映连麦回答时客观操作耗时及主观回答敷衍、上课过程中人数存在波动等情况,师生间的课上互动、信息交互也有限。经过讨论,建议,课程内容教学阶段性时间适当缩短,课程互动时间阶段性增加,作业量适当减少些。

3、教学模式的分析

目前力学类课程有一定的系统性,学习时存在难度,线上教学进度相对较慢。建议增加小阶段的总结类互动和问题解答以及相关性趣味类生活类科普类工程类实例。

总的来说,力学系教师第一周网络教学开展顺利,在线教学经验不断增加,目前正为后期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田霜供稿)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