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举办全国“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石河子大学参赛选手选拔赛的通知
点击次数:299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并于2018年成为全国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评估排名赛事之一(属于国家级赛事)。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并于2018年成为全国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评估排名赛事之一(属于国家级赛事)。

为了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提高专业基本技能,促进大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新疆自治区赛和全国总决赛选拔人才。决定于2021年4月10日举办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现将具体流程公布于下:

一、竞赛名称

石河子大学“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参赛选手选拔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方: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承办方: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三、竞赛目的

为了满足知识时代对复合型人才的要求,当代大学生需要了解更多的成图技术与产品建模创新,并打下更坚实的专业基础。因此,针对于提高我校水利、土木、机械大类学生的专业技能,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特举办本次技能大赛。

竞赛不仅能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识,提高识图与绘图能力、并结合现代技术对天正BIM和3D打印等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使学生更适应终身学习的理念,并具备思想与认识随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不断更新的能力。

四、比赛内容及要求

比赛分为尺规绘图和计算机绘图两部分,要求具有较好的读图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手工尺规绘图基础好,计算机二维绘图熟练,并对三维建模技术有较高的兴趣。

(1)尺规绘图:抄绘或补绘所属专业的工程结构物的整体部分和局部细节(图纸干净整洁),时间限制120分钟。

(2)计算机绘二维图:抄绘或补绘所属专业的工程结构的整体部分和局部细节,时间限制60分钟。

(3)计算机三维绘图:抄绘或补绘所属专业的工程结构的整体部分和局部细节,时间限制60分钟。

(4)参加比赛所用的笔等作图工具需自备,而画板、丁字尺和图纸由赛会提供。

五、参与对象

石河子大学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六、时间与地点安排

赛题与规则宣讲时间:4月2日(周二)下午18:00,地点:绿3-102

尺规绘图比赛时间: 4月10日10-14:00;地点:绿7-502-503-504-505

计算机建模比赛时间:4月10日16:00-20:00;地点:北苑新区工科楼水建学院机房与机电学院机房

七、结果公示及晋级省赛情况

暂定于4月12日公示获奖名单,按尺规绘图成绩和二维、三维建模成绩取前10名选拔参加新疆自治区的比赛,比赛结果公布于石河子大学教务处网站和“石大先进成图大赛”交流群,群号:276984464(请务必实名申请入群,入群后将全备注名称改为专业+年级班级+姓名)。

八、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学生数量与成绩评奖,初定按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的比例评奖,并颁发校赛获奖荣誉证书。

九、比赛报名

3月25日-3月31日每天在石河子大学北苑新区工科楼215B登记报名(交纸质报名表),也可自行下载报名表(交流群里有),填好后发到邮箱:38793530@qq.com,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与参赛费用。

提交报名后请加入“石大先进成图大赛”交流群。在QQ群(群号:276984464)里将有管理员对选手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比赛的相关通知也会在群里发布。




教务处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2021年3月25日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