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举办“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新疆赛区石河子大学校赛”的通知
点击次数:378

各学院:  

进一步深化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培养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为了向“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和“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新疆赛区”推出高水平的参赛作品,决定举办“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石河子大学校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竞赛组委会
      长:  李志刚

副组长宋育果

  员:郑   徐海涛  于宝华   陈金寿   

三、竞赛内容

竞赛作品分为14类(组):(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 数媒静态设计;(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12)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其中第(13)、(14)类作品按照国赛通知要求直接参加国赛初赛。以上14类竞赛作品,具体竞赛内容及新疆区大赛章程见附件2。报名表在网络报名时由系统生成,报名表模板具体见附件3

四、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本科组。
五、具体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遵守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道德规范,内容应该健康向上,符合中华民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参加过校外任何类型比赛的作品。
    2.报名者应对计算机具有浓厚的兴趣和一定的应用与设计能力,并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设计内容”中之一参赛鼓励对选择参赛的内容有一定基础或有前期半成品的学生报名参加。
    3.请各相关学院积极组织本院(可跨院)学生报名组队参加本次比赛。每队1~3名成员(必须为同一所学校的在校生)每队可设指导教师1~2人。  
    4.竞赛只接受团体报名,各高校参赛队应规定截至时间在全国赛指定报名平台完成作品报名工作,每个作品报名表需加盖学校或教务处公章,将纸质版报名表扫描件上传至大赛官网指定报名平台并留存。

5.请报名参赛成员务必加入2021年石河子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群,群号:706332272,比赛相关工作通知安排将在此群中统一发布。

六、奖项设置

1.学生奖

一等奖5%(不超过实际报名参赛作品),发校级证书;

二等奖15%(不超过实际报名参赛作品),发校级证书;

三等奖30%(不超过实际报名参赛作品),发校级证书;

2. 教师奖:评选校级“优秀指导教师”。
七、时间安排

1.2021325-4月16作品准备,校内报名。请于2021年4月12日-4月16日20:30-23:00期间将打印版报名表交至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芯创空间创新创业基地大学中区会2),并准备好作品。
    2.2021年4月19-4月23日校内评审。具体评审安排和要求由各组竞赛负责老师在石河子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群中发布。于宝华:软件应用与开发;大数据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肖婧:微课与教学辅助。周涛:物联网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王建:数媒静态设计;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3.2021年57日前入围区赛作品在全国赛官网指定的大赛报名平台报名并提交作品。

4.2021年530日前区评委会完成作品初评,将选拔不超过60%的参赛队。

5.2021年615日前选拔不超过35%的参赛队直接入选“全国赛”,视需要安排答辩,向入选参赛队提出作品改进意见。

6.2021年620日前入选全国赛的代表队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最终作品(推荐国家赛名单并公示)。

八、其他说明
1.请各有关部门积极动员,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学生参赛。

2.本科组参赛作品可以通过参加区级赛获得进入全国决赛资格,也可以通过直接报名参加全国赛通过初评获得进入决赛资格。但一个作品不能同时报名参加区级赛和参加直报全国赛初评。
    3.全国赛内容详见:http://jsjds.ruc.edu.cn/
    4.未尽事宜,可在2021年石河子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群中与相关老师联系。

联系老师:陈金寿  孙普

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通知及相关附件.zip



                       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3月25日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