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水利工程系2020-2021-2学期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水利类2019级专业分流宣讲会
点击次数:365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专业方向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做出合理的专业规划和选择,根据学校及学院专业分流相关规定, 520日下午,水利工程系在绿3阶教3301教室举办了水利类2019级本科专业分流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水利工程系主任李东升老师主持,会议邀请学院院长王振华教授及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负责人李明思教授进行大会宣讲。水利工程系教师陈伏龙、姜海波、王海娟、李清林、党迎生及水利类2019级学生全员参加。

宣讲会第一项,由李明思教授进行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宣讲,李教授以什么是大学生的任务、什么是水利、什么是农业水利工程三个问题为导向,引出农业水利工程的发展历史及新时代农业水利发展机遇,讲授过程中阐明了培养方案中农业水利工程及水利水电工程的专业课联系与区别。最后,以目前国内及以色列先进的农业水利工程案例视屏结束,并对同学们进行了祝愿,得到了现场老师及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宣讲会第二项,由王振华院长进行农业水利工程及水利水电专业综合宣讲,王院长以“大师、大家、大管”为引,进一步阐明本科学生在学期间及毕业后的学习目标,职业规划及社会责任,牵引学生思考毕业后是想成为工程界的大师,科学界的大家还是行业单位的领导,并对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奖励措施、考研保研方案及为来发展做了深入解读,得到了现场老师及学生们热烈反响。

宣讲会第三项,学生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针对专业分流后涉及的学生管理、实习教学、毕业设计、毕业就业、考研保研、奖学金政策等诸多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水利系相关教师,学办谢嵘老师就学生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系主任东升主任做了总结发言此次持续2小时的专业分流宣讲会,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自身发展目标,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多元复合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清林供稿)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