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在全国成图比赛新疆区省赛中荣获佳绩
点击次数:573

2021年65日,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新疆赛区组委会新疆农业大学主办、新疆工程学院和新疆大学协办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落下帷幕。

此次新疆区省赛共有来自17所学校的56支队伍、共计超过500名学生参赛。由我校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李东升、金瑾(水利类),张俊龙、李洁(建筑类),牛景行、梁路(道桥类)、赵红艳、赵易(道桥类)指导,来自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建筑学、土木工程等专业的共35名学生组成了6支队伍,在此次大赛中分别荣获全省团体一等奖5项和二等奖1项,其中道桥类获得全省团体一等奖3项,水利类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建筑类团体一等奖1项参赛队伍全部进入国赛推荐名单。在个人全能单项奖中,建筑类全部9名参赛选手均获得一等奖,道桥类15名参赛选手有12人获得一等奖,3人获得二等奖,水利类11名参赛选手3人获得一等奖,5人获得二等奖,3人获得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省赛中道桥类团体奖全部的3个一等奖被我院三支队伍包揽。


被誉为“图学界奥林匹克”的成图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大赛得到了许多领军人物的鼎力支持和众多高校的普遍重视,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诸多名校踊跃参赛。每年由几十万名预赛学生脱颖而出的决赛选手许多已成为各界的技术精英,众多指导教师受到表彰奖励,很多参赛高校以此凝练出成绩斐然的教学成果。

本次省赛,既锻炼了学生的创新与实践动手能力,为全国决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又增加了指导教师带队经验,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对提高我院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与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将会继续以学科竞赛为载体,推动实务课程建设与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人:牛景行)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