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点击次数:510

7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我院水利类专业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现场总决赛。

本次大赛围绕“新阶段 新水利”主题,鼓励参赛选手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大学、石河子大学等94所高校在内的254组作品参赛,72所高校的126组作品进入最终决赛。评委团通过对参赛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选优。

实物展示环节:为专家介绍设计思路、创新特色及性能试验

初赛答辩环节:参赛学生向评委团详细汇报作品相关设计

由刘宁宁、王振华老师指导,张涵、李俊、舒靖、张美雪和王晨龙同学制作的《基于圆柱绕流的负压增强型文丘里施肥器》作品,经现场展示、初赛答辩和特等奖答辩等多个环节,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同时,刘宁宁、王振华老师获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石河子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历年来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部省合建学科、自治区重点学科建设等投入资金大力支持各类大学生创新竞赛,激励学院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在比赛中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通讯员:刘宁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