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赴阿勒泰开展装配式建筑技术服务
点击次数:342

9月4日至5日,应阿勒泰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邀请,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袁康教授带领装配式建筑与抗震防灾科研团队一行赴阿勒泰地区围绕装配式建筑体系研发、技术培训、标准编制等开展调研,并与地区住建局及相关设计生产企业进行座谈,签订为期5年的装配式建筑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阿勒泰地区住建局局长刘毅和副局长李光跃分别对阿勒泰地区装配式建筑的政策扶持、产业情况、工程应用、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介绍,并对由政府行业部门牵头,以区域需求为导向,开展住建局、设计及生产企业、高校研究团队三方产学研合作的总体规划、阶段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团队负责人袁康教授就阿勒泰地区“轻型钢丝网架聚苯板混凝土结构”、“EPS模块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两种代表性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以“怎么算、怎么建、怎么验”为主题阐述了应解决的设计、建造、验收关键问题及达成路径,并对当地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双方签订了阿勒泰地区装配式建筑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下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期间,团队来到福海县、北屯市等地实地考察了装配式建筑体系的设计、生产、工程建造情况,详细了解研发需求,探讨合作方向。

(通讯员:李广洲)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