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组织2022年校级过程性考核示范课程申报的通知
点击次数:466

各系、实验中心: 

  为贯彻落实《石河子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指导意见》(石大教发〔201822)精神,推进我校教学方法改革,营造良好的教学与学习氛围,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经研究决定,现启动2022年校级过程性考核示范课程申报工作。 

  一、申报要求 

  申报课程须为我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本次立项重点支持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和专业教育必修课程,一般情况下不支持通识教育选修课。

  二、申报名额和建设周期 

  学校以立项方式支持建设300门校级过程性考核示范课程,院申报名额18,建设周期为一年,资助建设经费0.2万元

  三、申报条件 

  1.主讲教师师德师风良好,热爱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有较强的教学设计能力,能够运用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组织教学。

  2.具有完善的过程性考核建设计划,过程性考核在总成绩中的占比不低于50%,过程性考核次数不少于5次。能够结合课程特点采用提问、讨论、作业、实验、小测验、期中考试等多样化考核方式。课程成绩评定方案应在第一次授课中告知学生,各次考核须有明确的时间、考核方式及成绩占比。 

  3.申报课程须经过基层教学组织集体备课和研讨推荐、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后报送学校。同一门课程学校仅接受一项过程性考核示范课程申报,已主持学校过程性考核示范课程的老师不再给予支持。

  4.示范课结题验收时需要至少完成一次完整的过程性考核教学。

  四、申报材料 

   位申报老师请于20211231日前将以下纸质材料交至教办,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给教办李凤弟。 

  1.2022年石河子大学过程性考核示范课程申报书》(附件2)一式一份,骑马装订,支撑材料可附在申报书后; 

  2.2022年石河子大学过程性考核示范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3此表只交电子版。


    附件2.2022年石河子大学过程性考核示范课程申报书.docx

    附件3.2022年石河子大学过程性考核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教科办 

                                                                                                                                       20211214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