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开展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审核工作的通知
点击次数:260


为进一步丰富课程资源,规范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管理,提高通识教育选修课的教学质量,学院将组织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核范围

2022-2023学年及以后需要开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依托智慧树/超星尔雅平台开设的全网络课程除外)均须参加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审核工作,通过审核的课程将纳入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库。未按时参加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将不予开设。  

二、审核要求

1.通识选修课程要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突出科学精神教育,培养学生科学理性和批判思维能力;要突出社会科学教育,引导学生深度理解现代社会的发展、变化和内在机理。

2.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教师必须为本校在职教师,具有讲师(含)以上职称,至少独立讲授本科课程2轮及以上。

3.教学基本文件(包括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设计、课程PPT、练习题、线上授课章节电子版教材或讲义、课程作业、教学视频等)编制严谨、完备。

4.通识教育选修课一般为12学分,16学时/学分。应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强化过程性综合考核评价,持续推进课程升级改进。

三、审核程序

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审核,专家组不少于5人以上的高级职称专家组成。429日前,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教师将审核材料提交至学院教科办,学院组织专家组对本学院2022-2023学年及以后需要开设的所有通识教育选修课程进行审核。


    

附件 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审核结果汇总表.docx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教科办

      2022324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