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点击次数:123

冬去春来、冰雪消融、阳光正好。春风摇曳着莘莘学子陆续返回久违的校园。我院学子2023年春季学期返校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校领导代斌,叶含春分别深入我院接待点和宿舍指导工作,要求学院认真细致、热心周到的服务好学生和家长,全力以赴保障学生顺利返校报到。

加强统筹,精心部署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于开学前两周召开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协调会,部署专项工作。会议确立了以“安全、便捷、高效、温暖”的工作原则全力做好各项返校报到准备工作,并针对2022级新生返校报到做出专门安排,送出新生福袋534份。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学院宣传、接待、迎新、保障等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圆满完成学生返校报到各项工作任务,学院2022级本、硕、博不同培养层次学生返校报到率达100%。

满怀热情,全力以赴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服务队和学生工作者服务队共计6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特殊的返校和迎新工作,结合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工作实际,探索尝试“以新带新”方式动员100余名完成报到的22级新生加入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此举也能帮助新生尽快的适应和融入新环境。

2022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新生王梓俨表示“收到印有自己姓名和院徽的笔记本、刻有院训‘尚水泽物、筑梦砺行’的签字笔以及专属的明信片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独一无二的私人订制‘小福袋’让我感受到学院别样的爱与惊喜,所以我义无反顾的加入到志愿服务队参与迎新工作,将这份温暖传递出去。”

家校协作,携手育人

为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协同育人效果,学院派专人负责引导学生家长进校参观游览学生生活学习重点场所,进入石河子大学校史馆领略学校的高速发展和变迁,并于1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座谈会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汤骅就学院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党委副书记娄哲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以及学生在校期间常见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解。会后,各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家长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家长关心的安全、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学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满意,也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座谈会在一片热烈温暖的气氛中结束。

深入宿舍,答疑解惑

17日至19日晚,党委副书记娄哲代表学院党委看望慰问新生,关心问候“晚回家”的孩子们是否适应气候、饮食、住宿环境,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的态度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学生安全管理、健康监测、学业规划等提出要求。

踏入新校园,开启新征程,愿2022级所有新生,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怀揣理想与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文:刘梦凡  图:张丽君、周鑫)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