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我院袁康教授应邀参加“新疆巴楚-伽师6.8级地震20周年学术研讨会”
点击次数:138

“新疆巴楚-伽师6.8级地震20周年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2月23日-25日在喀什市隆重举行。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中国地震学会、喀什地区行署主办,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工程力学等研究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各省地震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石河子大学等单位参加。我院袁康教授应邀参会并担任“地震灾害风险防范与应急响应”专题主持人。

研讨会分别就地震观测技术应用与研究、地震预测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范与应急响应等专题进行深入学术交流,并视频观摩了自治区“2.24”抗震救灾实战综合演练。袁康教授就近年来我院在生土结构抗震防灾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专题报告,相关研究工作引起参会专家浓厚兴趣并进行热烈讨论。

据悉,新疆巴楚-伽师6.8级地震发生于2003年2月24日,波及喀什地区和克州五县一市及兵团7各团场,震亡268人,重伤2059人,受灾共计51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3.71亿元,是新疆50多年来灾情最严重的一次地震,也由此掀起了新疆抗震安居工程的快速推进。此次学术研讨会旨在促进地震观测预警技术和地震防灾减灾技术发展,提升社会防灾减灾能力。

会后,袁康教授前往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疆分公司、新疆峻特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喀什分公司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进行调研和交流。


(通讯员:郭军林)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