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 兵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点击次数:10

   6月4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兵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石河子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院共有3件作品进入科技发明项目决赛评审,最终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组合式智能水肥一体机”项目学生负责人万萌在赛后激动的说:“能够有幸在学生时代代表学院参加如此高级别的科技创新类竞赛,我太荣幸了。感谢学院给我们这次机会,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感谢学院团委在模型和海报制作等方面给予我们团队的经费支持。如果有幸参加国赛,我们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向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第十三届“挑战杯”兵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由兵团团委、兵团科协、兵团教育局、兵团学联主办,石河子大学团委、石河子大学学生会、石河子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共有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等高校的51个项目参加评审和项目展示。为备战此次竞赛,学院团委于今年3月开始广泛动员并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和选拔,共遴选推荐10项作品参加校级比赛,经过院内赛前培训指导和对项目的悉心打磨、持续优化,最终获得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兵团赛的答辩现场,我院3支参赛队伍在模型展示、汇报答辩各环节中自信满满、挥洒自如,最终取得了兵团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骄人成绩,也是自2020年以来,我院参赛作品数量、质量以及获奖成绩最好的一年。成绩取得的背后,是学院将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和组织开展特色学科竞赛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并持续推动落实落细的真抓实干,更是学院全体师生秉承“尚水泽物、筑梦砺行”院训,勇于开拓进取,在实践中坚持创新的点滴积累。学院也将以本次“挑战杯”为契机,持续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制度建设、强化激励机制、提升知晓和参与度、营造更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学研究与实践创新能力水平,力争在更高舞台中磨砺自我、展示水平并取得佳绩。

兵团一等奖

项目名称:组合式智能水肥一体机  

指导老师: 刘宁宁、李文昊 、娄 哲

参赛学生:万 萌、苏 宁、王彬豫、吴怀硕、高双龙 

兵团二等奖

项目名称:基于“电化学+过滤”耦合的地下水除砷装置 

指导老师: 李俊峰、曲文颖

参赛学生:赵 哲、田青原、黄 斌、谢 茜、郑晓明、薛书雨

兵团二等奖

项目名称:灌溉用无压式旋喷动力过滤器

指导老师: 刘贞姬、马 杰、李 洁

参赛学生:杨军军、肖鑫荣、蒋立豪、刘苗苗、范福健 


     文:张丽君

图:张丽君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