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我院学子参加“科学改变世界”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获优秀奖
点击次数:351

42325日,2016“科学改变世界”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我院研究生胡家帅获优秀奖。


本次论坛参会代表来自国内外的近70所高校,全部为我国最顶尖的985高校、211高校,包括清华、北大、浙大等。以“科学改变世界”为主题,分为自然科学、医药科学、林业科学、农业科学四个分论坛。本次论坛共收到500余篇论文稿件,最终39名研究生的40篇论文进入终极答辩。我校投稿150余篇,8篇论文入选,其中我院研究生胡家帅其投稿论文《不同灌水处理对南疆沙区漫灌改滴灌成龄红枣的影响研究》经过与京内外高校5名博士及4名硕士的角逐,荣获优秀奖。


     该论文依托王振华教授负责的专题“沙区生态经济植物节水高效灌溉技术研究”,此专题是何新林教授主持的课题“南疆典型沙区水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中专题之一。该专题旨在针对南疆沙区水资源总量不足、开发利用不合理,灌水技术落后、土壤次生盐渍化严重等突出问题,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阿拉尔垦区等典型沙区,集成水资源高效利用等关键技术,提出沙区生态经济植物红枣的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模式,从而提高灌溉水利用效率,为南疆沙区生态修复与资源开发利用技术集成与推广示范提供水资源保障,促进南疆三地州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