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一、发展历程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系成立于2021年,前身是原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建筑教研室,成立于2009年。建筑学系现有建筑学本科专业。建筑学专业2011年面向全国招收建筑学本科生,学制五年。

二、师资力量

建筑学系下设二个教研室:建筑技术教研室、建筑设计教研室。目前现有专业教师11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7人;教师队伍中硕士研究生学历占100%,在读博士5人。其中,石河子的大学“3152”学科带头人1名,石河子大学教学能手1名人,2名专任教师具有国家注册执业资格证书(一级注册建筑师1名,二级注册建筑师1名)。建筑学系教师教风优良、勤奋踏实、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承担着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课程及土木工程专业建筑设计类课程的教学任务,建筑学专业及土木工程建筑结构方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工作。

三、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建筑学系注重培养从事建筑设计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建筑人才,注重学生扎实的建筑学专业知识和突出的设计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及具有创造性思维、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具备建筑师的基本素质、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学生毕业之后,在建筑设计单位和管理部门等城乡建设领域,从事建筑设计、开发与管理等工作。

四、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

建筑系教师立足于新疆地区,在寒区绿色建筑、太阳能建筑设计、兵团工业遗产建筑、城乡生态建筑等多个研究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努力为新疆地区城乡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