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一家亲】唱响民族团结与和平发展主旋律
点击次数:399

    1123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196名结对认亲师生一起观看了《中国蓝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唱响民族团结与和平发展主旋律”教育活动。

《中国蓝盔》是我国首部维和部队题材电影,作为履行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一份责任和义务,中国派出了维和部队前往危机四伏的非洲开展制止冲突、维护治安、排险救助、战后建设等工作,这支部队严格履行联合国赋予的使命,士兵们冒着生命危险,阻止一场一触即发的战争的故事。

有感于东方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有感于中国军人的英勇无畏,观影的196名师生自豪感溢于言表,对中国军人的敬佩之情更是油然而生,院长何新林的小亲戚兰天浩说:“通过观看中国蓝盔,我深深体会到祖国日益强盛和别样的中国力量,同时倍感珍惜现在的安定团结、和平美好生活环境,我一定会珍惜大学四年的宝贵时间,加强民族团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新疆的发展尽一份力。”

学院党委书记汤骅表示,以说红色人物、读红色经典、看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主题为主要内容的“五红教育活动”是水建学院2018年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特色工作,这次观影也是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五红教育活动”内容之一,影片实实在在把中国维和部队战士的热爱和平、英勇无畏形象呈献给大家,让广大师生切实体会到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责任和担当,激发了师生爱国热情,唱响了民族团结与和平发展时代主旋律。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