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校宣讲团成员宣讲《宗教事务条例》
点击次数:420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12月19日下午,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了石河子大学《宗教事务条例》预防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及去极端化工作宣讲团成员、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伟进行了政策宣讲。水建学院全体教师和结对学生,以及全体学生党员近200人参加了学习。
    张伟部长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和自身参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历,介绍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对待宗教的基本态度和原则,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新形势下新疆宗教工作面临的问题、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政治背景和现实危害以及宗教极端主义的特征、思想内容、主要表现等内容。同时结合学生工作案例,就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做好网络舆情管理提供了方法和经验的借鉴,也为广大师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宗教事务条例》的内涵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
    给排系教师冉娜老师说:“通过今天的学习,了解到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政策要义。作为一名高校老师,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决抵制宗教向大学的渗透。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骨干力量,我们一定要用正确的思想和科学的理论指导学生健康成长”。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辉说:“此次专题宣讲对全体师生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对广大教师领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和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既是一次很好的集中学习,也是一次很好的形势政策教育。希望广大师生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把好底线、把好红线,营造安定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