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水建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攀登者》
点击次数:298

“人为什么要登山?”

“中国人的山,要自己登上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感受新中国的时代脉搏,增强教职工献身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18日,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师生集体观看爱国影片《攀登者》,以实际行动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攀登者》以中国登山队在1960年、1975年两次攀登珠穆朗玛峰的真实历史事件为题材,讲述了中国登山队不为严寒与危险,向珠峰顶峰发起冲刺和挑战的故事。在第一次登顶不被认可的情况下,中国登山队再次经历了雪崩与狂风等瞬息万变的天险难关,以血肉之躯和险境抗争。中国登山队还实地勘测出属于中国自己测量珠峰的“中国高度”,“为国登顶,寸土不让”的攀登者精神,让观影的每位师生深深震撼与敬佩。研究生党员王瑞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牢记先辈们的贡献,发扬爱国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此次观影,加强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民族意识,陶冶了爱国主义情操。学院党委书记汤骅表示:“祖国波澜壮阔的70年光辉历程,会一直激励着全体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观影激发的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王爱芹)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