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桥梁模型设计大赛
点击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本科生学风建设,培养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4月21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桥梁模型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学院团委联合土木工程系共同主办,“土力之家”学生社团承办。 

  比赛吸引来自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理学等7个学院229名学生参赛,共计46支队伍,其中专业组有31支参赛队,非专业组有15支参赛队。学院“土力之家”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夏多田、土木工程系副主任王勇、土木工程系教师赵红艳应邀担任评委。土木工程系副主任王勇做赛前动员,对大赛评审规则和注意事项做说明。各参赛队充分展示了动手实践和团队协作能力,参赛小组的桥梁设计各具特色,比赛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热烈。通过个人陈述、专家提问、承重测试等比赛环节,裁判组对全部作品进行认真严谨的评审,最终共评选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7组。

通过本次大赛,选手们对桥梁结构和力学原理有了更深的认识,拉近了知识与实践的距离,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据悉,全面提升学风质量、组织特色学科竞赛是学院2023年党委工作要点内容之一,也是《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年工作方案》重要一环,举办具有专业特色、学院特色品牌的学科竞赛是推动学院学风建设的有效抓手。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制度建设、强化激励和约束机制、提升参与度、优化竞赛程序、营造更加良好的学科竞赛氛围。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练学、以赛提能”的初心,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学生学科竞赛能力水平和育人实效,力争在未来的更高级别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张丽君

图:陈功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