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培训教研活动
点击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水平,积极响应国家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计划,2023年5月15日上午,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在北苑新区工科楼411虚拟仿真实验室开展了“水利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使用及管理”专题培训教研活动。

水电系和农水系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了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管理方法、21个虚拟仿真实验模块的操作流程和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并与课程培训工程师进行积极交流,提出了平台使用体验的改善性意见。

我院建设的水利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包含4个VR虚拟仿真系统,6个基础课程实验和7个专业课程实训模块,以及4个专业课程设计系统,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主要供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等专业学生使用。实验模块以国内著名水利工程为原型,综合采用多媒体、BIM、三维虚拟仿真、数字孪生、人机交互等先进科学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实现真实实验不具备或难以完成的教学功能。平台涵盖了水力学、工程水文学、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工建筑、水电站、灌溉排水工程学等专业课程的实训与设计内容,为大学生创新实验及教师从事水利工程领域科学研究提供方便的实验条件,为国家水利事业培养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提供教学场所。

开展此次培训活动有利于增强水电系与农水系相关教师的虚拟仿真教学能力,全面提升实验教学的人才培养效果,对进一步提升教师实践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夏盈莉 金瑾)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