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人员组成

实验中心主任:刘洪光

刘洪光(1980.12—),男,汉族,农业水土工程硕士,高级实验师,硕士生导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现代化建设青年积极分子,石河子大学“263”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农田水利相关的教学、农业水土工程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1项,承担国家级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4项。获得兵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六),三等奖1项(排名第五),发表科研论文22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得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获石河子大学教学成果二奖一项、三等奖二项,参与兵团精品课程《灌溉排水工程学》,20092010年获得石河子大学实践教学优秀奖,2013年获得石河子大学教学研究实践奖。2010年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2年获得共青团中央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指导老师,2013挑战杯作品葡萄根区土壤水分空间优化滴灌技术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三等奖,2013年获得石河子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实验中心书记:廖欢

廖欢(1981.8),男,汉族,硕士,实验师主要从事建筑结构工程的实验教学与研究工作。现在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任教,担任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实验水利与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钢筋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钢结构的实验教学工作,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在国际会议及国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出版了《建筑结构实验与检测》教材一部。

实验中心秘书:龚萍

龚萍(1988.12),女,汉族,农业水土工程硕士,助理实验师,现在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任教,担任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实验水利与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秘书。主要从事节水灌溉相关教学科研工作,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论文3篇。

测量实验室李恺

李恺(1963.7),男,汉族,理学学士,副教授,现在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工作,主要进行测绘学课程的实验教学和测量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及测绘仪器的维护保养工作。发表有“测量标志保护之刍议”、“谈测绘仪器的使用和管理”、“巴音沟河骨料测强曲线的建立”、“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做好测量实验课前的准备工作努力提高测量实验课质量”、“充分发挥实践教学的作用以进一步促进教学相长”、“对测量学实验课教学的思考”、“对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实验教学的思考”、“测绘行业中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与借鉴”、“试论在实践教学中对学生人生观的教育”、“测量实习中学生潜在素质刍议”等十几篇文章

建筑材料实验室邢海峰

邢海峰1967.6),男,汉族,工学学士,实验师,现在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实验中心,承担建筑材料实验教学任务。主要从事水利工程及农业水土工程等方面的建筑材料实验教学工作主讲《建筑材料》课程实验。

给水排水实验室蓝明菊

 

蓝明菊(1978.10)女,汉族,硕士,实验师,2010 年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农业水土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现在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任教,主要从事《水工艺设备基础》、《水处理实验技术》、《消防工程》、《泵与泵站》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完成了《水处理实验技术》网络课件的制作项目,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及校级科研课题6项,指导大学生SRP项目4项,指导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1项。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新疆严寒地区绿洲型村镇住区节水技术指南》一部,参编《给排水专业英语》教材一部。指导给排水专业毕业设计,2012年被评为石河子大学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